小奶熊

最奶的熊skrskr。
平常偶尔写点自娱自乐的东西吧,也没有什么意义都是随心情的。
无论如何,谢谢观赏。

渔与鱼 1


红日与远处地平线交融构成自然宏伟的景象,衬着潮浪扑袭礁石的声响,纵使是日复一日的光景却也还能在顷刻之间撼动人心。

金钟仁习惯在日落时分攀上红树的顶端,对他来说美景并不是最大的吸引,只不过是纯粹享受着在黑暗前光线最为柔和的时分,将遥远的海平线尽收眼底的成就感,也或者是懒散的小憩一会儿,再等待黑暗的降临。

而很偶然的一次,让他窥视着那份神秘。

那是一抹比日光更耀眼的灿金色,在水下与水面之间悠然恣意的来回窜动,撩起片片闪动的水光,让人下意识地想用视线去追寻,真切地望进水面去捕捉。

然后他看见了只有鱼类才拥有的鳍尾,但这远不是他从前所见识过的弱小又纤薄的那般。它从鱼尾的细段如翅膀似得朝两旁蔓开,透明感的金色像是脆弱的玻璃,随着浅浅探出水面的小截尾尖捎起波澜。

拥有这样的鱼鳍并且能在海面如此游动的鱼类,饶是金钟仁也不能从记忆里搜索出来任何相关的信息。

他无从猜想,心脏因好奇而兴奋的跳动,迫不及待的想要更接近,于是在匆忙的着地过程中就因不谨慎而踩空摔了个大跟头。所幸只是衣服被枝桠尖端划破几道,背部猛然袭地的闷痛感倒可以忽略不计,金钟仁拧着眉随意把泥灰一扫,矫健的站起身来赤脚踏在泥沙混合的地面,朝着小树林与海岸交接处奔去。

而他目光紧锁的远处,水波蓦地以一团为中心突然变的躁动,水花泛滥着仿佛有什么在底下剧烈的翻滚争斗可一眼望去海面上却毫无踪迹,但金钟仁直觉告诉他什么东西即将会发生,鸡皮疙瘩随着心底的迷茫和兴奋交织的情感下浮起手臂表面,而他还来不及期待太多,突然遥遥跃过海面的黑身白肚满覆伤痕的庞然大物遏制了金钟仁的脚步,只见它像是被以腹部为重击点在空中被高高抛起,森然的尖牙还沾着血液在半空中狰狞着。

紧接着的画面让金钟仁头皮发麻。

随着破水而出的声响,从远处看来也足矣分辨成人类手部的形状,用类似于指尖的位置狠狠陷入被抛掷空中的猎物腹部的伤口,然后将鱼腹径直撕裂开。只见从指端淌下的赤色血液顺着异常白皙的皮肤向下蔓延,从肩膀沿着发力时线条明朗的肌肉滑过,在后腰盛开染红交界处几乎溶于肤色的鳞片,而那如人类双腿一般修长的鱼尾在半空中支力甩动,在过程中迅速摁着猎物重新没入海洋深处。

纵使是几乎一闪就过的画面,和距离容易产生的视觉偏差都无法否定金钟仁的猜想。

那是条美人鱼。

评论(6)

热度(10)